噹噹噹噹~

待產包終於準備完成囉!!

我的待產包準備如下:

一、證件部分  媽咪的健保卡、夫妻雙方的身分證、夫妻雙方印章、孕婦手冊(這是必備的唷~)

媽媽手冊  

二、個人盥洗用品   洗面乳、牙刷、牙膏、肥皂洗髮乳、毛巾、髮夾、沖洗瓶臉盆

個人盥洗用品  

肥皂洗髮乳 - 不需要

在醫院都是用擦澡的方式

而且也盡量不要洗頭

所以就都不需要帶囉~

 

沖洗瓶如未準備可以向住院的醫院購買

我是在中國醫藥學院生產的

那時也向醫院購買了一個沖洗瓶

一個才55元~ 不貴唷!! 

 

三、保養品及必需品  化妝水、粉底液、乳液、梳子、小黑毛夾、保溫杯、凡士林

生活保養品及必需品  

 

粉底液(個人覺得應該用不到..但為了不想狼狽的見客,所以還是帶一下以備不時之需) 

住院後才發現...粉底液完全用不到 因為剛生產完整個人是非常虛弱的

沒有閒暇時間去顧及自己美不美了...

 

因為我的嘴唇很容易會乾乾的也會脫皮(尤其是冬天...),所以就帶上小罐的凡士林來保養

乳液是來保養變皺的小肚子的... XD

 

保溫杯      凡士林-嘴乾  

四、個人衛生用品  濕紙巾、夜用超長衛生棉、紙內褲、衛生紙、產褥墊、看護墊

個人衛生用品  

 

紙內褲我準備了10件~ 也是以備不時之需的,怕惡露太多需要換的時候才有 

 

P1020544

 

加大型產褥墊 比 看護墊 還要大張

依個人需求下去購買就好了 ( 不需要兩種都購買)

我在醫院時幾乎都是使用加大型產褥墊

躺在床上時有時候會翻身,比較不會沾到床

剛生產完去看baby時有坐輪椅

也有放一張產褥墊在底下

 

** 要記得多帶baby的紙尿褲唷~

     直接拿給護士小姐

     不然使用醫院的可是不便宜的歐!!! **

 

五、3C產品  手機、充電器

3C產品  

打發時間和拍寶寶可愛照片的好朋友~

 

我還準備了

拖鞋 - 布鞋穿穿脫脫多麻煩~ 拖鞋方便多了!!

餐具 (筷子.湯匙) - 因為我不喜歡免洗的..不環保又有漂白水,吃起來也不健康

自己的衣服 (圍巾、外套、帽子、長袖上衣、褲子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媽咪生完後最不可以的就是吹風!! 保暖用品一定帶要齊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其中上衣跟褲子去醫院待產時就會先穿在身上了~~ 這樣可以省去更多空間唷!!

Baby的衣服 (紗布衣、尿布<NB>、肚圍、手套、襪子、厚包巾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Baby的衣服等到要出院時再請老公帶過來就好了!!~ 不過也要先準備好唷

 

在醫院3天而已..盡量不要帶太多東西,免得帶的大包小包的,結果一堆東西都沒用到!!

 

以上就是我的待產包~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唷!!~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待產包 自然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樂的小天地 ~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